等等等等

(尺v尺)

[无双x萧崇]白月光(下)

数月一晃而过,萧崇眼睛已经恢复的消息传到无双城,无双没有等到萧崇召唤他的书信,却等来了天启城另一位皇子萧景瑕。

"据说是兄弟,他可没有那位瞎子皇子看着顺眼"无双不轻不重的低语了一句,也不知道一母同胞的亲兄弟怎么会差距怎么大,老天是把他们父母的优点都给了萧崇吗?

萧景瑕带来了他失踪的师傅去雪月城挑战雪月剑仙被强留在那里的消息。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卢玉翟挑眉道,“你说的话,可能会引起一场江湖上很多年没有过的战争。”

“我知道我在说什么。因为我最好的兄弟,白王萧崇殿下此刻也被困在雪月城中。他们辅佐永安王萧楚河,所以在萧楚河得位之前,他们会一直困住他。我一个人来这里,是想请求无双城的帮助。之前皇兄一直觉得时机未到,但现在却到了不得不出的地步了。”萧景瑕说道。

大长老终于开口了:“那么你们呢,只想借我们无双城的手,你们也该拿出你们的诚意来。”

“我们白王府的死士,到时候自然也会出动。”萧景瑕正色道,“我们的每一位死士,都有能力杀死一位雪月城的高手,甚至于长老。”

大长老望向无双:“这的确是一个机会。”

“不,这不是一个机会。”无双站了起来,“我要救师父,也要救出萧崇,我与他有过约定,但是……”无双走到了萧景瑕的面前,望着他那双带着几丝狡黠的眼睛,冷笑了一下,手指轻轻一挥。

那个放在他座椅旁的剑匣猛地打开,一柄带着几分霜寒气的飞剑飞射而出,落在了无双的手指旁。无双轻轻晃着手指,那柄寒剑慢慢地打着转,他凑到萧景瑕耳边缓缓说道:“若我发现你骗了我,你就死定了。不管你是什么八皇子,还是九皇子。”

无双整合了无双城和依附无双城的其他门派,带着他们来到了雪月城要人,两方大战了一场,怒剑仙突然从天而降打破了双方血战僵局。并且斥责了他们一番“因为你们,傻。”颜战天瞪了卢玉翟一眼后,望向无双,“为什么来这里?”

“白王殿下不是困在其中吗?”无双问道。

“若崇儿困在里面,你觉得会轮得到你们来救吗?”颜战天不屑道。

无双听闻萧崇无事,一直牵挂的心也放下来了一大半,在吃了落霞仙子和落明轩的一轮师徒瓜,找回了师傅以后,再次问起了萧崇,“怒剑仙前辈,我师父我已经找到了,白王殿下那边可有话送来?”

“崇儿说,不要轻信小人所言。”颜战天举起剑猛地一挥,远处的那座轿子被劈得粉碎。

萧景瑕站在那里,神色阴冷。

无双手指轻轻一勾,一柄飞剑从匣中掠起。

“我乃是北离皇子,你们敢对我做什么?”萧景瑕怒道。

无双看着那些在刚才的战斗中受了伤的无双城弟子们,轻轻地摇了摇头,飞剑瞬间飞出,直接就贯穿了萧景瑕的胸膛。

萧景瑕没来得及再说一句话就咽了气。

萧崇也让颜战天送给了无双一份大礼,替他解决了那些倚老卖老,心怀鬼胎跟着萧景瑕一起有异心的五个长老,就此无双城彻底归了无双统治。

无双带着众人回到了无双城。

数月后一只白鸽飞入了无双城,落在了无双的手上,他拿下信鸽上面的字条,仔细的把内容看了一遍,内力一催纸条便化为粉末,萧楚河回到了天启,萧崇眼睛恢复视力,天下风云已起多时,他终于等到了他们的再次会面,一起并肩搅动天下风云,执掌棋局的机会。他和大师兄打了声招呼,扛起无双剑匣头也不回的,独自往天启城方向走去,去实现他的诺言。

“无双城,无双,也来问一问前辈的剑。”无双在怒剑仙败给洛青阳以后,抱着无双剑匣从千金台一个角落跃到了洛青阳面前,对着洛青阳抱拳道。

准备离开的白王忽然转过了身,无双也扭头看了他一眼,并对他笑道:“别急着走啊,老朋友。你们白王府出战的人,可不止颜前辈一个啊。”他拦住了因为颜战天受伤想要退场的萧崇。

萧崇微微皱眉,在无双身后缓缓道:“我还以为你不会来。”

“我答应过你的,怎么不会来。我们无双城是那言而无信之徒吗?你对我就这么不信任?”无双笑了笑。

“我本以为你会来,可大师父已经回来多日了,但一直没有你的消息。”萧崇说道。

“我受了伤啊,雪月城那七把剑的小子可不好对付,我一路养伤一路赶往天启,很辛苦的。殿下到时候可得请我吃顿好的。”无双耸了耸肩撒娇道。

萧崇也笑了笑:“只要吃顿好的?”

“据说天启城还有座九月坊,里面的姑娘都很漂亮,殿下要带去听听曲。”无双笑得一脸纯粹。

萧崇摇了摇头:“是司乐坊,好,我让扈大娘亲自给你弹琴。"

"扈大娘,怎么听上去不太诱人啊"无双叹了口气,挠挠头"我这战斗的欲望都跟着下降了好多。"

萧崇看他的样子无奈的开口道:"那你说你想怎样,要我找一群漂亮小姑娘给你助兴吗?"

无双摆摆手,望着萧崇道:"那倒不必,比起她们,有一个人让我更有兴趣,如果他给我助兴,我一定战斗力升值百倍……"

"哦?不知道是谁有这么大魅力,能让无双小兄弟这样痴迷,无双兄弟尽管开口,我去替你寻来"萧崇也被勾起了一丝好奇心。

"呵~"无双迈步向前,来到萧崇面前,挑起萧崇一缕乌黑的秀发,嗅了一下,直视他那双已经变得乌黑的眼眸"你……听闻白王殿下也精通音律,不如白王殿下在在下问剑过后,为在下奏上一曲。"说完便丢下还在被他惊讶的呆愣在那里的萧崇,回到洛青阳面前,"前辈,请赐教。"

"这小子……"萧崇从无双调侃中回过神,收敛了神色,坐回了之前的位置。

这一战,无双大展拳脚,不但召唤出来了无双剑匣十二柄飞剑,还成功控制了大明朱雀,割掉了洛青阳的一大片衣袖,逼的第一剑仙使出了最后一剑,才重伤击退了他,他得到了洛青阳的认可,却也让洛青阳有了危机感,对他起了杀心,萧崇和半路被无双结交的苏暮雨见洛青阳想杀无双,都想要拔出剑去救无双,却苦无能阻止洛青阳的速度能力,万幸危急关头,儒剑仙仗义出手及时救下无双,把他交还给了萧崇。谢宣将无双带到了萧崇的面前:“殿下,这是你的朋友,就交还给你了。’

萧崇走上前接过无双,感激地望向谢宣:“多亏先生了。”

“不谢。当年我在学堂也曾做过你几个月的老师,何必见外。”谢宣拍了拍萧崇的肩膀。

萧崇让大师傅和无双一战洛青阳,完成帮助了萧楚河的事,便带着无双回到了白王府,一直守护他运功疗完伤,在无双的介绍下,重新认识了暗河执伞鬼苏暮雨。

“这几日,白王府都会加强轮守,你在这里好好休息,外面有护卫日夜守着这间屋子,那些杀手闯不进来。”萧崇对无双说道。

无双笑了笑:“是吗?可我的朋友已经进来了啊。”

萧崇猛地抬头,只见横梁之上坐着一名黑衣男子,他的腰间挎着一把油纸伞,萧崇一眼就认出了他的身份:“苏暮雨!”

“放心,他是我的朋友。有他在,我的安全你可以放心。”无双缓缓道。

萧崇皱眉:“你可知道他是谁?”

“暗河执伞鬼,苏家家主。放心吧,他已经不是赤王那一伙的了,他现在是我们这一边的。”无双咧嘴笑道。

“我不是你们这一边的,我只是要杀苏昌河。”苏暮雨淡淡地说道。

"嘴硬。"无双拍了拍萧崇的肩膀,"好了,你快去休息吧。"折腾了这么久可别累坏他了。

萧崇欲言又止的看了看无双,只留下一句"等你伤好了,我带你去吃好的"便离开了。

无双看着别别扭扭离去的萧崇,开心的笑出了声,看来这伤伤的还挺值,苏暮雨看着他那满足的样子,轻轻摇摇头:这小子,该不会是喜欢上这个白王了吧?如果是,那真的是孽缘,注定此生无结果了,那位白王不是位会为爱情放弃理想的人啊……看来无双的情路不会顺畅了。

苏暮雨一语中的,随着洛青阳败于萧楚河的天斩,萧羽阴谋败露,含恨自戕身死,明德帝帝星陨落,到萧崇成功继承皇位,无双都没向萧崇表明心意,他只是偶尔在特殊日子入宫探望下萧崇,和他一起醉酒谈天,看着他坐在皇位上大展宏图,宵衣旰食的操劳着国事,带着北离国走向巅峰,娶妃生子,无双余生都在无双城修着剑,默默的守候着当初的承诺,竭尽所能的为他解决某些江湖上的问题,直到崇河二十年,天启城突然传来天正帝病逝,藏冥,邵翰殉主,怒剑仙不知所踪的消息,藏在心底深处他一直竭尽守护的那片白月光逐渐黯淡下来,他喷出了一口鲜血,在他想赶过去见他最后一面的时候,一只白鸽飞到到了他的肩上,无双也跟着它离开了他从小长大的无双城,消失不见。

  

隐藏小甜饼-吻

评论(13)

热度(19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