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等等

(尺v尺)

[拉郎\帝旭x萧崇]烙印(10)

第二日午时,帝旭已早早在宴会现场等候着明德帝和萧崇的到来,他已经几日没有见到萧崇了,他当闲散王爷时一向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当了皇帝纳了妃子也都是例行公事,没有动过真情,从未体验过这种一日未见如隔三秋的思念之情,萧崇对他的吸引力是致命的,即使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他也从未想过放弃,反而更加想要他陪在他身边一起站在这万人之上,无人之巅的孤寒高位之上,携手扛起这片江山……

"陛下,明德帝的车辇已经过了金城宫门了"小太监上报的声音打断了帝旭的思绪,他起身向门口走去,他带着期许等候到了明德帝一行人的车辇到来,却只看到明德帝独自走下车辇,他压下内心的波动,上前行了一礼:"明德帝到来,让大徵真是蓬荜生辉,朕已恭候良久,请明德帝入内上座。"

"呵呵,顺武帝真是客气了,孤来的这些时日真是叨扰顺武帝和海清公了。"明德帝打量了他一眼客套的回到,这个小皇帝相貌,谈吐可真是不凡,要比那个昏庸的前皇帝难对付多了。

"听闻贵国二皇子也一起来了大徵,今日怎么不见其随帝君一起到来?是否朕招待不周,二皇子不愿前来?"帝旭见不着萧崇身影猜想着其中缘由,试探着明德帝是否知情。

"哦,崇儿身子骨弱,前日游玩归来不幸感染了风寒,正在别苑休养不便前来,顺武帝莫怪"

帝旭听闻萧崇病了,忙关切的问道:"哦,二皇子病了?病情严重吗?朕这就派御医前去为二皇子诊视。"

明德帝当他只是场面上的关切,对他谢绝道:"已有太医为崇儿诊视过,崇儿并无大碍,只需稍加休息即可,有劳顺武帝挂心。"

"如今二皇子身体不适,明德帝是否可以延缓启程,多在大徵休整几日,待二皇子病愈在启程更为稳妥些,或者明德帝先行,等二皇子病愈,在由在下派人护送二皇子回天启?"帝旭想借由萧崇生病拖住明德帝在大徵多待几天,为他争取些时间接近萧崇。

明德帝闻言,感觉他对崇儿过于关心的心思有些奇怪,他深深的看了帝旭一眼,不想他在对萧崇的事过多关注,回绝道"多谢顺武帝思虑周全,若出发时崇儿身体仍有不适,孤会另做打算的。孤来大徵数日,观大徵虽百废待兴,但是百姓都很积极向上,对顺武帝的惠民政策都赞不绝口,充满期许,顺武帝也是可以成为一代明君的帝王啊"

帝旭见明德帝已经不想再讨论萧崇的事情转移了话题,也只能跟着明德帝打起哈哈,闲谈起来。

帝旭趁百官向明德帝敬酒的时候,唤来苏鸣,想命他潜入别苑打探萧崇的消息,却被一直关注着他的方诸制止下来,:"陛下,明德帝很宠爱二皇子,此次他独自前来必会留下高手潜伏在别苑保护二皇子,如果陛下派人前去不慎打草惊蛇,臣恐明德帝知道会大为震怒,请陛下三思,如果陛下想见二皇子不如宴会结束跟随明德帝一起前去探视为佳。"

帝旭听到方诸的建议,略微思考了一下挥退了苏鸣,盼望着宴席早些结束,他好可以去探望萧崇。

萧崇待明德帝去赴宴,便换了辆略微普通的马车,命他们先出城去城外等候,他和藏冥乔装打扮了一番,留了一封书信给父皇,换了一身普通衣衫,戴了斗笠两人独自出了大徵城,藏冥仔细观察了下周围没有人跟踪,二人上了马车,向天启方向极速驶去。藏冥脑子里画了一堆问号,虽不理解殿下为什么用这种方式离开大徵,但是猜想殿下此番决定大概是和失踪那几日有关,殿下归来那几日,夜夜难眠不停做噩梦,双手不停挥动,嘴里也一直念叨"放开我……走开……"他在殿下清醒之后问过一次,殿下却闭口不言,他想殿下必是有难言之隐,不想对他诉说,便也不敢多问,一切都按萧崇的命令行事。

帝旭好不容易熬到了宴会结束,他依方诸的建议,向明德帝诉说了和他一起回别苑探望萧崇的心意,明德帝也不好一再推辞,只好允他一起同行回到别苑,一行人来到萧崇居住的屋子时,萧崇已经离去多时,等待他们的只有萧崇的一封书信,明德帝看了萧崇的书信,叹了口气,这个儿子什么时候也开始叛逆起来了,他向帝旭转述了萧崇的留信,他身体已无恙,想再去下前来途中喜欢的地方,为了不拖累行程先行一步,会在途中等候他们一起回天启。

帝旭暗中捏紧了拳头,手指抠进了掌内肉里,硬生生的抠出来几道血痕,才让自己冷静下来,和明德帝寒暄几句就回了宫里,他再一次掀翻了桌子,砸了很多物件,心里暗自发誓"萧崇,我真是小瞧你了,你好狠的心,早晚有一天我们会再次相逢,到时我绝对不会在放过你。"

坐在马车内的萧崇打了个冷颤,心中的弦波动了一下,只听车外传来"吁……"的一声,马车停了下来。

"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停下来?"藏冥询问着车外的马夫和侍卫。

"公子,前方有打斗的痕迹,有很多尸体……好像还有一个人有气息"车外侍卫查看过后如实禀报。

"什么样的人?"萧崇开口询问道。

"禀公子,貌似是一个很有气势的侠客,杀了很多人。"

"下去看看"萧崇在藏冥的服侍下,来到了一个躺在路边还有气息的那人身边。

"水……水……"

"去,去取水来……"

--------------

萧崇起身,摸索着来到窗边坐了下来,他推开窗户,把头探了出去,趴在窗台上吹着夜风,那日回天启的途中,他遇到了受了重伤的怒剑仙颜战天,把他救上了马车,怒剑仙开始教他武功只是不想欠他人情,后来许是两人相处久了,他对了怒剑仙的眼缘,竟被他收为徒弟,怒剑仙把他的绝学,毫无保留的悉数传授给了他,他也非常喜欢这个貌似脾气暴躁,其实内在很温柔的师傅,可惜他的性情过于温和,怎么也练不好怒剑仙的绝学怒剑式,学了三年,连第一式怒拔剑都没有学成,怒剑仙对他柔和的性格颇感无奈,就在他一筹莫展觉得与武功无缘的时候,他幼时一直很崇拜的掌册监瑾玉夜里来到他府内把他收为徒弟,理由也是出乎他的意料,不是想他做皇帝,享受荣华富贵,只是想要他可以自保,他听到"自保"二字时候,眼眶也跟着湿润起来,他扑到了瑾玉怀里哭泣了一会儿,若是他早学会武功也不会被人如此欺凌,瑾玉知他自目盲以后过得很艰难,由着他把心里的郁气发泄出来,因为他此时已经有了颜战天这个师傅,所以瑾玉也只能成了他的二师傅,瑾玉性情温和,儒雅和他性情相投,武功绝学绵息术也是适合他的温和的类型,只三年不到,他的绵息术已经小有成就,为此他每次练功时候,只要大师傅在他就总能感受到大师傅的一丝怨气……回想起有趣的大师傅和二师傅,萧崇的嘴角上扬,终于露出了一丝微笑。

帝旭,若是我们他日有缘重逢,我定会报你辱我之仇。


画外音: 萧崇:"从前的我已经死了,如今的我是钮钴禄·萧崇,帝旭,你忘了吗?是你亲手杀死了他"😂😂😂😂😂😂(„ಡωಡ„)栓Q


评论(21)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